今天下午我去找朋友聊天,我們在談論到所謂的『四、五、六、七年級』的事情,
剛開始我就問:『你是不是五年級的同學…』。
對方說:『什麼五年級的同學』。
我說:『五字頭』。 ……………
我問:『你覺得那一年級的同學最快樂…。』
對方說:『六年級的同學最快樂』。
我問:『你覺得那一個年級的同學最不快樂…。』
對方說:『四年級的同學』。
我問:『那一年級最會回憶…。』 ... 對方說:『五年級的同學』。
以下就是她的一些看法:
 

如果說出去玩:

『六年級同學』最快樂,因為六年級同學出去玩就會盡興的去玩,
回來被罵,聽一聽就算了,明天又是活龍一條。

『四年級同學』從出去的時候就開始煩惱,
玩的過程也在煩惱,回來的時候也在煩惱,是最不快樂的人。

『五年級同學』,出去玩的時候很盡興,可是回程的時候就開始煩惱了,
煩惱回家 之後該怎麼辦才好…。

『七年級的同學』則是出去玩盡興、回來的時候也盡興,回家被罵就會頂嘴,
因為 七年級的同學『駭』過頭了。

在思維模式中:

『四年級同學』的身上好像有一把鎖,將他鎖住,放不開的行為,
縱使放縱也還是有一把鎖將他鎖住,猶豫不決的、該不該的個性在心中盤旋,
表面看起來很快樂,其實內心掙扎許久,因為他們承接的是二、三年級的枷鎖,
總是聽著別人的話走一步、算一步,面對自己的婚姻大多數為『媒妁之言』、『長輩的要求…』等。
四年級同學給我結婚的建議:『找一個興趣相同的人結婚』。

『五年級同學』的身上沒有枷鎖,但是有一個小小框框,雖然會放縱,
但是心中還是有個小小的框框將自己約束,雖然思想、行為開放,
但是還是裹決不前、猶豫不定,希望別人給予他建議…,讓他可以繼續走下去。
面對自己的婚姻是『時間到了,該結婚了 …』。面對男女關係時則是『試婚』。
五年級同學給我結婚的建議:
『找一個志同道合的人結婚,否則不要結婚』。
五年級同學給我結婚的建議:
『雖然我的老婆不是我的最愛,但是她是最適合我的;
雖然我的老公不是我的最愛,但是他是最懂的照顧我的』。


『六年級同學』的身上已經沒有枷鎖也沒有框框,是一個獨立自主的時代,
有自己的思維模式、自主的行動力,不喜歡盲目的聽從,別人的話只當作參考,
不會全然的加入自己的思維,有一套自主的自我觀念。
面對結婚,有志同道合的就結婚,沒有志同道合的,就單身吧!
面對男女關係時則是『同居』。
『志同道合』:並非玩的志同道合、吃的志同道合…,單一的志同道合只會加速分離。
所謂的志同道合,是生活上的志同道合,像是『金錢的使用』、『兩人的朋友是否會讓彼此產生衝突』、
『是不是有潔癖』、『生活語調的不適應』、『衛生習慣』、 『長輩的關係』、『外在的人際關係』、
『興趣是否相似』、『吃喝玩樂的內容是否可以協調』等,這些都是必須考量的,
如果單一的『志同道合』還是不要結婚,當朋友就好。


『七年級同學』的承接六年級的自由及自主,可是卻是『無厘頭』式的思維,
不懂裝懂的年代,不喜歡被約束、思想前衛但卻不想負責的年代。
我很慶幸我有一群不錯的朋友,他們有『三年級』、『四年級』、『五年級』及『六年級』的同學。
我喜歡『三年級』同學的原因,是因為他們用他們的人生經歷在跟我分享人生。
尤其是他們用他們的態度看待我這個『追求快樂不追求名利的六年級』。
我喜愛『四年級』同學的原因,是因為他們用自己的人生感受在跟我體驗人生,
喜歡跟他們一起去吃路邊攤的麵店。

我很愛『五年級』同學的原因是因為他們跟我的年紀差異不大,
但是搞笑的人生態度決不輸給六年級同學,我的五年級同學喜歡『逗我笑』,
因為他們幽默風趣的個性讓我覺得這群小男人真的很可愛。

我超愛『六年級』同學的原因,是因為他們是我的同班同學,
可以吃、喝、玩、樂 在一起,不用擔心年紀問題,可以侵犯他們言語上的禁忌,
可以放縱的開玩笑、盡情的蹂躪他們,只因我們是處於同一陣線的夥伴。
每次遇到十分談的來、聊的來、可以玩、可以樂的朋友,我總是會跟朋友說:

『為什麼我們不早一點認識呢?為什麼要拖這麼久才認識呢?
為什麼認識這麼久,才知道你是這麼值得玩味的人…』。
可是有一回我面對朋友時,卻對朋友說:

『如果早些年看到你,你可能無法接受我這樣的朋友,在你、我經歷過這麼多年之後,經歷人生太多的事件以後,在這樣的情況下我們巧遇了,在該認識的地方認識了,
我想我們的認識讓彼此留下好的印象,所以就成為了朋友。
否則,不可能成為朋友,尤其是以你以往的觀點及思維不會把我當成朋友。 』

我想很多時候在歷經很多人、事、物的變化之後,會對以往的人生有不同的看法與思維,
不管是自己的情感、工作、家庭、興趣等,都有不同的改變,

 這就是朋友帶給我們『幸福的滋味』。

 

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

 

 

免費的『壹電視網樂通機上盒』有更簡單快速的申請方式~數量有限~請速按以下秘訣申請  http://mypaper.pchome.com.tw/lee590818/post/1322577143

 

 
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智邦電腦醫院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